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從去年11月底入伍到現在搬過幾次營區; 台南官田的新訓之後是屏東的傘訓中心,接著是谷關的特戰訓練中心,再來是龍潭的特戰指揮部。每到一個新的地方都需要跟一些同伴說再見,同時也會結交新朋友,所以我不時都得重新自我介紹,然而大多數人最好奇的是原本拿美國國籍好好的為什麼會自願跑來當兵呢?
這個問題可以有幾個不同的回答,不過想來想去終究核心想法是「我覺得台灣是個好地方呀,想在這裡永遠住下來」
來分享一下昨天發生的趣事!我之前的公司對我相當好,當初什麼都不太會的時候還願意給我工作、學習機會,入伍時也讓我留職停薪一年。退伍後有出路真的會安心許多,我是真的滿幸運的。現在仍然和同事保持聯絡,早上和幾位一起在台北東區吃早午餐,吃完去了西門的軍用品店一趟,處理軍服職位名條的事情。結果到了西門,停好機車了,摸一摸口袋心臟差點從喉嚨跳了出來:夭壽,手機不見了!
髒話該罵的罵完後,冷靜的思考了下一步。不可能慢慢沿著騎過來的路線在地上找,範圍實在太大了!想到手機有開啟定位功能,如果登入Google可以找到大概位置,會明顯縮小尋找範圍。(當然,前提是沒被壞人A走,關機)
想說台北車站附近會有網咖可以用Google,不過找到網咖前先找到一間旅館,櫃檯人員聽了我的處境後很熱心的讓我借用飯店的電腦,於是我發現一件麻煩的事情,就是:Google有滿完整的帳號防盜設置,若從陌生的電腦登入,會要求你確認是本人,而驗證方式... 幾乎都是跟手機有關。天啊,沒辦法證明是自己,就沒辦法查手機的位置!可是沒有手機,就無法證明是自己!
接著想起當兵的時候把台北的桌上型電腦放在我弟房間,用那台登入帳號就保證沒問題!我就騎去永和,但按門鈴沒人回!想說我弟還沒回家,跟樓下早餐店借電話打給他。後來回家進家門後查了一下... 發現手機有開機!而且定位沒有關掉,手機現在在新北!這是非常好的徵兆,因為有心將撿到的手機占為己有的壞人第一件事情就是關掉定位後關機。很顯然,撿到的人在等原主人打電話!
一位女生在台大醫院的路口附近撿到,原本想說放在路旁讓遺失主人回來找,可是她看到背面有相似國軍相關的貼紙後覺得可能滿重要的,放在那實在不放心,就先將手機帶回家,等我打電話。總之,聯絡上之後證明是我本人後約好去拿,事件從開始到結束花了大概五個小時,手機摔到地上後防護玻璃多了些裂痕,使用上完全無礙,過程中幫助我的有:飯店櫃檯,早餐店老闆,我弟,跟撿到手機的女孩和她哥哥。
「你頭殼是不是有問題呀,好多人都拼命想離開台灣這個鬼島,然而你還自願放棄一年青春(?!)跑來做大家都想躲掉的事情?!」
是啊,我很甘願呢,能為這片土地上的善心人士服務是我的榮幸。
... 不過是還沒愛到想放棄原有國籍簽志願役啦,哈哈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