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即是新的開始

我自認為我適應力還不錯,主要是因為小時候常搬家,不得不重新開始。
不過從美國搬到台灣真的和前幾次搬家感覺很不一樣。大家都知道氣候,生活節奏,飲食,語言皆然不同,不過對我來說最大的挑戰應該是文化跟思維吧?
小學五年級要離開美國時,我的同學們送了我一顆足球 (小時候不會打籃球,冬天是冰上曲棍球,秋天則是足球),每個人在上面簽名留念,而我到了台灣後時常看著球上的名字,想說我們的路就這樣岔開了,挺不捨的,沒有他們的生活很難想像。
如今在台灣也住了8年了,同樣很難想像一個全新的開始。可是這也是跟當年一樣,誰知道未來的路上還有多少不同的東西等著你呢?回頭過來,我當然一點都不後悔離開美國,而想必如果我現在也需要做類似的選擇,也一定有新的收穫 (就如你高中時覺得喜歡的女生是真命天子,上大學分手後覺得大學認識的才是真的,這輩子沒她過不下去,而現在畢業8年了發現她(們)也完全沒和你的人生交集了)。
總結,不能因為求安逸而決定不離開舒適圈; 確實一定會有得有失,就是必須衡量是否值得,當下的生活未必永遠是最適合你的。
(但話說回來,心理感覺跟腦袋的理性邏輯畢竟是矛盾的,即便我腦袋告訴我這些,每次喜歡上一個人都會覺得 "嗯,就註定是她了")

Comments